科研动态 Trends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科研动态>正文

集团彭宇教授团队在《Entomologia Generalis》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2点击率:

        2023年11月21日,bat365在线登录(中国)有限公司彭宇教授团队在昆虫学领域Top期刊《Entomologia Generalis》(农林科学SCI一区,IF = 6.9上发表了题为“Combining tea saponin and matrine botanical insecticides is highly effective against fall armyworm Spodoptera frugiperda”的学术论文。

草地贪夜蛾Spodoptera frugiperda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入侵和破坏性害虫之一,造成作物减产和经济损失,亟需找到一种合适的防控方法。本文探究了植物性杀虫剂(30%茶皂素、0.6%苦参碱及其不同体积比的混剂)对草地贪夜蛾的杀虫活性、亚致死效应及其田间防效,揭示了植物源杀虫剂茶皂素和苦参碱混剂对草地贪夜蛾防治的最新成果,为草地贪夜蛾防治提供了一种环境友好、天敌友好的新视角。该项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持。


本论文bat365在线登录为第一完成单位,bat365在线登录博士生李维和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阿卜力米提阿卜杜喀迪尔(已毕业)为共同第一作者,生命科学学院赵耀博士和bat365在线登录彭宇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张士昶副教授,bat365在线登录刘杰教授、硕士生詹冲和本科生陈芝淋参与了该项研究。彭宇教授团队一直聚焦于动物多样性、害虫生物防治、蜘蛛毒理学和共生菌等动物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开发研究,近年来在《Entomologia Generalis,《Environmental Pollution》、《Journal of Biogeograph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127/entomologia/2023/2120


撰稿:李维

校对:彭宇 李可

审稿: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