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Trends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服务>科研动态>正文

天津大学刘学炎教授为集团师生做国家基金申请辅导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2点击率:

1120日上午,天津大学刘学炎教授为集团师生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的辅导报告,梅新副经理主持讲座,校科发院领导、彭宇经理、于婧副经理及师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学炎,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博导,国家优青和青千(2015)、天津市首批杰青(2017)、国家杰青(2021)和创新群体骨干(202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2(1项结题考核获优秀)。受邀参加基金委地球化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担任基金委地球化学学科项目、海外优青项目会评专家。

报告会上,刘学炎教授分享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相关经验,鼓励大家在申报时以科学目标为导向,以聚焦前沿为基石,以共性融通为体系,并阐述了自己对基金委原创探索计划资助定位的理解。科学基金项目的承接能力是学校综合创新能力和活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广大教师科研工作的基石,必须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推动科学基金高质量发展。

会后,刘教授就基金资助情况及特点、如何选题、科学问题的凝练、关键词的选择、申请书的撰写、图表绘制等方面为老师们进行答疑解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是促进学科发展、形成专业优势的关键因素。集团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力争提高集团基金申报质量和申报水平。


撰稿:李可

审稿: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