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 Student Affair

员工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员工工作>正文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集团举办“防电信诈骗与毒品预防”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0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诈骗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构建安全文明、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2023年12月19日晚,bat365在线登录邀请余家头派出所黄华警官为集团硕博研究生作防诈骗及毒品预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集团全体员工参加。



讲座伊始,华警官与吾甫尔老师给在座的各位同学发放了“诈骗安全教育小知识”宣传册。随后华警官就老员工群体如何避免被诈骗,不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进行了普法宣传。宣讲过程中华警官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国内外形势做了详细介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冒充公检法与网购客服诈骗、网上裸聊与敲诈勒索、“网络刷单返利”诈骗等诈骗形式。华警官结合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告知同学们诈骗人员的惯用伎俩和手段,为防诈骗一一支招。并在现场讲授了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法,提醒同学们遇到转账等涉及钱物的操作一定要谨慎确认真伪,遇到诈骗行为应及时报警。这让集团同学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更加明白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必要性。



最后,为使广老员工意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提高员工识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黄华警官进行了禁毒教育宣传。从认识毒品、了解毒害、预防毒品、参与禁毒四大主题内容开始,向在校员工普及了各类毒品的特征及危害。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辅以生动有趣的禁毒宣传视频,向员工们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解析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并详细讲解了新型毒品的伪装,告诫同学们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零食和饮料。



集团高度重视全体员工的校园安全教育。本次防诈骗与禁毒讲座,让集团员工对诈骗手段与毒品危害有了更深入了解,校园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为保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推动了集团“平安校园”的建设,进一步筑牢了维护校园稳定的安全防线。




(撰稿人:岳静静;摄影:岳静静;审核: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