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集团召开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1点击率:

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公司党委工作,结合岗位和个人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公司党委副书记侯勇、联络组组长万路路、学工部副部长陈琴、校团委科长余欢一行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

黄月辉同志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着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理论武装、坚持求真务实,深入调查研究、以师生为中心,聚焦检视整改、深入学习思想,办好党日活动、发扬斗争精神,化解风险挑战、落实从严治党,担好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紧密结合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从把握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宗旨意识、从严管党治党等五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由黄月辉同志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在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给予批评帮助。大家的发言聚焦主题,查摆问题精准到位,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剖析原因深入全面,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侯勇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最后提出五点建设性意见:一是要做到踏实务实,保证材料的规范性,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认真贯彻好此次主题教育要求;二是要在思想上走深走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提高化解风险的本领;三是聚焦主题教育一系列要求,解决好学院发展过程中的新、旧问题;四是要加强党的监督,开展互评工作建设深度,做到自我净化、自我管理;五是投入对学院核心专业团队组建力度,重视人才培养,强化专业性。

最后,黄月辉同志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公司党委副书记侯勇对公司党委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学习公司党委副书记侯勇的讲话精神,并就民主生活会后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撰稿:卢百卉黄诗雅;审核: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