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bat365在线登录(中国)有限公司2023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综合测评办法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30点击率:

集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按照员工数划拨到各年级专业,综合测评成绩作为各年级专业评定学业奖学金的重要依据。

一、综合测评的程序

综合测评的工作程序依次为:本专业年级测评小组测评和学院测评领导小组审定。

年级测评小组由班干部、研究生代表、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组成,由班主任负责组织测评工作。测评结果向全班同学公开。

公司测评领导小组由院学位委员会成员,院研究生秘书、班主任和部分研究生导师组成,负责审查学院测评结果。

二、综合测评的内容

综合测评以上一学年为考核周期,内容包括以下六个方面:A思想政治表现;B加权学习成绩;C学术交流;D主持项目;E学术成果;F获奖(科研奖励、专业比赛)。各项得分累计总分为最后得分。

特别提示:在历年国家奖学金评定过程中已经申报并获奖的材料不再受理;人文社科等交叉学科相关成果参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计分公式为:

研一年级:

按照以下标准由学院测评领导小组统一进行评选

1参评对象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

(2)新生奖学金评定标准

1. 推免生享受一等奖学金;少骨计划原则上不低于三等奖学金;

2. 以入学总评成绩作为新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的依据;

3. 同一专业类别内的所有参评者总分由高往低排序,依次取满各等级奖学金名额;

4. 如遇员工总评成绩相等,本校考生及办学层次高于本校的考生优先;

5. 获评奖学金的考生,在入学报到之日前未将本人档案转入集团的,奖学金取消。拟录取类别为定向培养的考生后期变更培养类别的,不参与本次奖学金评定。

研二年级:

A思政

B加权成绩

C学术交流

D主持项目

E学术成果

F奖励

总分








研三年级:

A思政

C学术交流

D主持项目

E学术成果

F奖励

总分







三、计分标准

A  思想政治表现

思想政治表现计分标准

项目

细目

计分标准

思想政治基础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热心学院研究生工作,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导师和班主任工作安排。对以下行为作扣分处理

本项满分80分,分别由本年级专业员工(0-40分)、班主任和导师(0-40分)测评得出

减扣行为(供考核人员掌握使用

计分标准

(分/次)

无正当理由,不服从导师、班主任工作安排

-0.5

不遵守研究室管理规定,有擅自使用大功率电器、在研究室做饭、通宵就寝等违规行为。

-1

有考试舞弊、学术不端行为,受到学校、学院通报批评的。

取消参评资格

学科之外的各类比赛、文体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国家级一、二、三等奖

12、9、6

省(部)级一、二、三等奖

9、6、3

厅局级、校级一、二、三等奖

6、4、2

院级一、二、三等奖

3、2、1

政治思想品德荣誉称号

获国家级、省级、地方政府机关、公司党委或校行政、学校职能部门或校研究生会组织的活动并受到表扬者、学院(室、中心、所)党委下文表彰者

12、9、6、3、2、1

员工干部、社团组织要求任期一年及以上

校研究生会正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研究生学报社社长

5

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学报社副社长、主编、院(室、所、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正、副书记、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部长

4

校研究生会副部长、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研究生学报社副主编、年级大班长、团支部书记、院(室、所、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委员

3

院研究生会正副部长、校研究生分会工作人员、研究生学报社编辑、团支部委员、班委委员、各小班(专业)班长

2

小班(专业)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等

1

注:1.所有比赛和荣誉称号均以正式表彰文件或证书证明;

  1. 同一事迹受不同级别表彰者,以最高分计,不累加;

  2. 一人担任多项班委职务(要求任期在一年及以上),按照职务对应可累加计分,不超过2项;

  3. 团体活动获奖按照对应级别赋分,成员均摊测算系数,但不低于0.2

  4. 对于细则内未界定的其他奖项或表彰,由年级测评小组讨论决定。

    B学习成绩

    学习成绩计分=所有课程加权成绩,成绩由研究生秘书从系统导出。

    C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计分标准

会议类别

计分标准

(分/次)

国际会议(国外召开)

2

国际会议(国内召开)

1.5

国内会议

1

bat365在线登录研究生论坛

1

校内学术报告

0.5

注:参加学术会议需提交参会证据,校内学术报告得分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长提供,研究生论坛需提供原件。

D主持项目

项目计分标准

项目等级

计分标准(分/项)

国家级项目

20

省(部)级项目

15

厅局级项目

10

校级项目

5

横向项目

100万以上

50

50万-100万

20

10万—50万

10

注:1.项目主持人只认针对资助员工的项目,该项目由员工撰写申请书,并获批;

2.纵向项目主持人以项目立项书为准;

3.横向项目主持人以系统上《bat365在线登录横向(或自主)科研立项审查表》项目负责人为准;参与项目不计分。

 

 

E学术成果计分

学术成果计分标准

类别

计分标准

 

 

 

 

论文类

 

 

 

 

自然/人文

一类高水平期刊

100分/篇

1、同一篇论文被不同刊物收录(转载),以最高级别刊物加分,不累加;

2、不同级别的不同论文按篇数累计加分;

3、刊物级别以《bat365在线登录自然科学高水平期刊目录》<校科发字〔2022〕1号>、《bat365在线登录人文社会科学高水平期刊目录》<校社科字〔2022〕2号>规定的刊物级别为准;

4、所有论文要求为申报人为第一作者;共同一作只取第一位;

5、所有论文要求正式出版或网络首发,接收函但暂未发表的论文不予加分,著作加分均应有书籍原件证实;

6、学院自编、自发出版的刊物(无公开出版号)录用的论文不予加分;

7、在学术会议上宣读的论文、会议论文要求提供参会议程、照片以及录入该文的论文集否则,不予加分;

8.会议论文如被SCI或EI检索,按检索论文计分;

9、同一篇论文在不同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宣读或收录,均计最高分,不累加。

10、若杂志同时被SCI或SSCI收录,取最高分区(若要求按SSCI认定,需提供检索报告)

11、参编著作字数由导师提供说明,同一本著作只能一人使用。

二类高水平期刊

80分/篇

三类高水平期刊

50分/篇

自然四类高水平期刊

30分/篇

EI

25分/篇

一般学术刊物发表的学术论文

5分/篇

在全国性或国际性学术会议上作学术报告的且收入论文集的论文

5分/篇

仅收入论文集,未作学术报告的论文

2分/篇

著作

独自出版学术专著

25分/部

独自出版学术译著

20分/部

参加翻译学术著作达5万字

10分/部

参加编著学术著作达10万字

20分/部

参加编著学术著作达5万字

15分/部

参加编著学术著作达2万字

10分/部

专利类

国家发明专利和鉴定成果排名位次1、2、3

30、20、10

国家发明专利第一署名,或者导师第一、员工第二,加30分;国家发明专利成果应有专利申请号,若未授不计分;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才可计分;专利、鉴定成果证书出现申请人姓名有效;产权为bat365在线登录

实用新型专利排名位次1、2、3

10、5、1

F科研成果获奖或专业技能比赛获奖计分

科研成果获奖、专业技能比赛获奖计分标准

获奖等级

计分标准

(分/项)

说明

国家级一、二、三等奖

80、50、30

1、同一科研成果获不同级别奖励,取最高分计,不累加;

2、获奖成果是团队合作项目时,按如下规则测算计分系数后,折算分值。两人团队,按排名第一0.6,第二0.4;三人团队,按按排名第一0.5,第二0.3,第三0.2;四人团队,按排名第一0.5,第二0.3,第三0.1,第四0.1;五人团队,按排名第一0.4,第二0.3,第三0.1,第四0.1.第五0.1;六人团队,按排名第一0.4,第二0.2,第三0.1,第四0.1.第五0.1,第六0.1;七人及以上团队,前三人分别按照0.4、0.2、0.1,余下部分由其他人均摊。

3、若该成果获奖后,又在刊物、报纸等发表者,取最高分计,不累加;

4、获奖成果均应提供证书原件,成果以出现申请者姓名有效;

5、不分等次的专业评比获奖按相应级别最低等次计分。

省(部)级一、二、三等奖

25、15、10

厅局级、校级一、二、三等奖

6、4、3

 

院级一、二、三等奖

 

3、2、1

注意事项

1.成果认定时间范围:研三年级,上一学年度学业奖学金评选之后获得的成果,即成果获得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2023年10月31日期间;研二年级,从2022年9月3日-2023年10月31日期间。

2.成果须以集团为第一署名单位、申报人为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只取排名第一的作者。

3.同一学年度成果在奖学金评定中只使用一次,不重复使用。

4.学术成果

科研成果获奖计分部分,所获奖项必须科研成果奖,包括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成果推广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专业技能比赛获奖依据《bat365在线登录研究生学术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奖励办法(试行)》(校研字﹝2019﹞6号)附件1目录执行,未列在目录上的与专业相关的技能比赛获奖按照院级计分。

科研论文及著作计分部分,论文要求为第一作者,有接收函但暂未发表的论文不予加分。

著作加分应有书籍原件证实且书籍必须有出版社。

5.如出现同分,增加课程加权成绩进行排名;如加权成绩相同,增加英语六级成绩进行排名。

6.研究生测算排名作为学业奖学金评审的重要依据,并参考导师意见,最终结果需经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综合表现审定。

 

                                             bat365在线登录

                                           2023年10月30